Loading...

2024/07/17

[文章] 2024東京追星記(三/完)~我一個人去唱「One卡拉」

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去上野的「One卡拉」唱歌(入口處在四樓)。

在日本東京的最後一天,離搭機還有一段時間,不如就去「One卡拉」(ワンカラ )唱歌好了。

「One卡拉」是日本的卡拉OK,不過跟一般卡拉OK不同,是給個人使用的專屬唱歌包廂。「One卡拉」在日本只有六間分店,四間在東京,一間在神奈川,一間在大阪。這次我去的是東京上野的分店,就在上野車站附近,丸井百貨(上野マルイ)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看到了。

「One卡拉」是會員制,所以必須先辦會員。根據網友的分享,要先用店內的電腦登記資料,然後辦會員卡。不過當天在現場沒有看到電腦,反而是要下載「招財貓卡拉OK」(カラオケ まねきねこ)的app來加入線上會員。好奇怪,怎麼叫我加入其他店的會員呢?後來才知道,其實「One卡拉」和「招財貓」是相關企業啦。

可是問題來了,我的台灣手機安裝不了日本app啊,最後只好請店員協助。店員在了解狀況後,就叫我提供基本資料,直接幫我處理。需要的資料有: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日本市內電話號碼、護照號碼。最後店員並沒有發會員卡給我,大概是以非會員的情況來處理吧。

跟一般日本的卡拉OK比較起來,「One卡拉」的費用較高:加入線上會員免費,辦會員卡則是需要300日圓。時間以一小時起跳,每半小時計費,費率按時段是300到600日圓不等,另有「Free Time」(長時間)等各種計費方案。店內並提供免費的飲料吧。

如需延長時間,則是以每半小時為單位,再去跟櫃台加時間。另外「One卡拉」需要用耳機,可帶自己的耳機,或是跟櫃台租借,租金是500日圓。

決定好唱歌時間之後,店員會給你耳機、鑰匙卡,和一張中文的使用說明書,接著就可以去包廂歡唱了。要注意的是,關上包廂門就直接上鎖了。如果需要暫時離開包廂的話,記得要把鑰匙卡帶上。

因為是個人包廂,所以空間狹小,設備和一般卡拉OK差不多,有機器、點歌平板、麥克風、混音器等,不過多了牆上的噴罩麥克風,感覺很專業。建議先買一個半小時,花一點時間來研究機器的使用方法。後來證明一個半小時還是不夠,因為唱再多首歌也是不過癮啊。

跟網路上分享的經驗不同,這家分店在接近結束時間時,並不會在螢幕上提醒你,所以自己要注意時間。

時間到了,就把耳機和鑰匙卡交回櫃台並結帳。我總共唱了一個半小時,花了2400日圓(合台幣496元),果然消費還是比較貴的。這次去「One卡拉」就當作是體驗,下次再去日本的話,還是去「BIG ECHO」(ビッグエコー)之類的連鎖店好了,費用會比較划算。

「One卡拉」內部陳設,左邊是一進去的櫃台,右邊是飲料吧。

要先加入「招財貓卡拉OK」的線上會員才可以唱歌,但台灣手機無法安裝該app,可以請店員協助處理。

個人包廂內部陳設。

我點的中島美雪歌曲。

最近很喜歡聽這首美雪老歌「海鳴り」(海鳴),點來唱一唱。

EAST ASIA」氣勢磅礡,我也來唱唱看。台灣歌手萬芳將此曲翻唱為「戀你」。

幸せ」(幸福)開頭唱道,「夢都會醒/總有一天會醒」,這首美雪寫給小林幸子的歌曲,台灣歌手任賢齊翻唱為「傷心太平洋」。

「流水呀清流水/就算早已忘記初衷」,這首美雪演唱的「清流」,原版是寫給天后王菲的歌曲「人間」,中文填詞是林夕。


相關資料:

  1. 「One卡拉」官方網站
  2. 【日本文化﹣體驗一人卡拉】日本卡拉ok不寂寞「ワンカラ 東京新宿店」
  3. [文章] 我在日本沖繩唱卡拉OK 

「2024東京追星記」系列文章:

(三)我一個人去唱「One卡拉」(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