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4/06/13

[文章] 2024東京追星記(二)~去看美雪明星手印、領演唱會退款、去買演唱會週邊、未竟之事

【任務一】去找中島美雪的明星手印

淺草的「橙通商店街」

中島美雪因為其音樂成就,今年被東京的台東區表揚,她的手印也被放置在淺草的「橙通商店街」(オレンジ通り)。所以對美雪迷說,這裡也是朝聖地。

因為我住的飯店就在淺草地區,所以走個十分鐘就到「橙通商店街」,果然「路如其名」,整條街道都是橙色的。我從南側的路口進入,右側的人行道就掛滿一整排的明星手印。走到盡頭還沒找到,結果發現是在路的另一側,在「淺草公會堂」的斜對面,美雪的手印就掛在這裡。

看到名人的手印,就想要伸手去比大小,結果發現美雪的手形偏小。她是彈吉他起家的歌手,這樣小的手形竟能夠駕馭吉他的彈奏,實在令人驚訝。我還好奇去比「吉幾三」的手印(台語歌「傷心酒店」的原唱),就比我的手掌大上許多。

美雪的手印被放置在「橙通商店街」的盡頭,正好就是與「傳法院通」(「淺草寺」後方)的交叉路口。其實路不長,可以一邊散步,一邊看手印認識日本名人,也是有趣。

今年度(令和六年)受到表揚的各界名人,其手印放置於此,其中包括中島美雪。

中島美雪的明星手印,及其簽名。

【任務二】去郵局領演唱會的退款

左側大樓是「浅草郵便局」,我去那裡領上次演唱會的退款。

新冠肺炎自2020年起蔓延全球,連當時號稱「最後巡迴」的美雪演唱會,也因為疫情嚴重而宣佈中止。當時我首次參加演唱會抽票,順利抽中門票,準備要出發了,結果聽到演出中止的消息,簡直是五雷轟頂。正當心情低落之際,網友提醒我,美雪還健在真是萬幸,突然想到高齡的美雪也是染疫的高危險群,結果我只為自己著想,真是自私透頂。

演唱會中止之後,就要處理門票退費事宜,是持退款單到日本的郵局領錢,但因為邊境管控的緣故,當時台灣人不能出國,日本也不讓外國人入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取款期限過期,一直要到今年,才有機會去日本把錢領回來。

因為語言不通,且退款單又過期,擔心手續會很麻煩,沒想到領錢過程都很順利,真是謝天謝地。(參考:領取演唱會退款紀錄

【任務三】去買演唱會週邊商品

東京國際論壇大樓,即這次中島美雪演唱會的地點。

今次日本行適逢美雪的東京演唱會期間,所以想來搶票,沒想到一登入售票網站,門票就全數售罄。儘管如此,還是要打起精神,去演唱會現場買週邊商品。

演唱會是辦在「東京國際論壇大樓」(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就在東京車站的附近。從東京車站的「丸之內」側出去,左轉直走約五分鐘,再過個馬路就到了。或是搭JR電車到「有樂町站」下車,就直達「論壇大樓」的D棟,美雪的演唱會則是在A棟。

週邊商品是在下午三點半開放給無票的歌迷購買,演唱會則是要到五點才入場,不過當時有票的歌迷已經在門口排隊了。現場人員指示我要排左側的隊伍,我望著右側有票的歌迷們,心生羨慕。到了規定的時間,就跟著隊伍進入場內。

現場有張貼週邊商品的清單,所以要先記下購買的品項,然後再到櫃台購買。櫃台是用平板電腦結帳,可以指著螢幕畫面訂購。我買了一本「歌姬國護照」,櫃台人員知道我不諳日文,煩惱著要怎麼說明。我怕耽誤到後面的隊伍,就用簡單的日文對他說「大丈夫」(沒關係),他開了收據,我順勢離開現場。

看著剛才買到的「歌姬國護照」,這可是演唱會現場才買得到的限定商品。我終於來到美雪的演唱會啦,想到這裡,便激動不已。

中島美雪的演唱會由此去。

在入口處等待進場的歌迷。

購買週邊商品的歌迷魚貫而入。


現場販賣的各式週邊商品。

左為台灣護照,右為美雪演唱會的週邊商品「歌姬國護照」。

「歌姬國護照」內頁。

【未竟之事】世情酒吧、山葉公司、美雪的家

其實預定行程還有很多,但是因為時間不夠就不去了。例如「世情」酒吧早就耳聞已久,是以中島美雪為主題的小酒吧,店名「世情」取自中島美雪的一首老歌。不過我也不喝酒,所以就算進去也是無所適從。既然如此,那就不去了。

我也想去看山葉公司(YAMAHA,中島美雪的唱片及經紀公司),但是事前功課未做好,發現地址查錯,撲了個空,真是可惜。

當我還小時,曾想去中島美雪的家門口拍照留念,不過現在是成年人,這種偷窺狂的舉動也做不來,那就算了。其實中島美雪的住所,對歌迷來說已是心照不宣的祕密,甚至在網路上也查得到,這就是身為名人的悲哀。據說中島美雪在30歲的時候,就搬到世田谷區的豪宅,熟悉東京的人都知道,那裡就是富人區。也就是說,中島美雪年輕時僅靠唱歌,就已功成名就。

拜科技之賜,想欣賞美雪的住所,光明正大地用Google街景地圖瀏覽即可,不用去人家的門口偷窺了。

「2024東京追星記」系列文章:

(一)我去看了中島美雪特展
(二)去看美雪明星手印、領演唱會退款、去買演唱會週邊、未竟之事
(三)我一個人去唱「One卡拉」(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