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7/01/06

[本站] 關於本站

這是一個收集華人歌手翻唱「中島美雪」歌曲資料的部落格。
過去有日本的美雪迷「庭山先生」、還有一些網友整理過非常詳盡的資料。詳情請參考「相關網站」。
目前收集華人地區流通的華語歌曲。目前不考慮增加按「地區」分類,因為各地的華語唱片都互有流通,很多華語歌手在各地都有發展,增加了分類的難度。
翻唱曲部分,如果內容有誤或需要補充,還望大家多多幫忙,提供完整資訊。日本原曲部分,這裡所提到唱片資料,是以主要專輯、單曲、和不同編曲版本為主,精選集就不在此列入了。如果要查詢更完整的「中島美雪」唱片資料,大家可以去日本歌迷所架設的「中島みゆき研究所」,那裡收集了非常詳盡的資料。
基本上是援引台版唱片翻譯,和歌迷網站如「中島美雪介紹會」的翻譯,如有不精確之處,還請多多賜教。
目前台灣沒有唱片公司在代理發行中島美雪的唱片,過去曾經有「波麗佳音」、「EMI」、「擎天娛樂」、「豐華唱片」等唱片公司發行過。儘管如此,中島美雪大部分的專輯和單曲仍未在台灣發行過,必須購買日版。

目前在日本可以購買到「中島美雪」所有的專輯以及近期的單曲。早期單曲可能已不復尋,但是可以購買「Singles」、「Singles 2」、「Singles 2000」、「十二単~Singles 4~」等單曲精選集,完整收錄自1975年出道以來的所有單曲。其他較特別的產品(精選集、DVD影像、「歌曆」演唱會實況錄音專輯 ......),若無再版,可能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在市面上。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各位大伙好,偶知道以前那隻鮭魚躲在那裡ya,
有需要找找這隻魚的恰偶,...^^因為老人家現在八千年不收信,有需要找他滴,可以伊妹兒 ^^
joanne_c@ms95.url.com.tw

老塞 提到...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雖然我跟鮭魚不熟,也沒有什麼事情想找他,不過還是祝他生活愉快,一切順心。

Brock @ Wikinew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udson 提到...

Youtube 有一位日本女士唱得和本尊非常接近, 幾乎無法區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I_xr9QMU3s

老塞 提到...

真的很像耶!
我覺得也很像「鼻音版」的加藤登紀子!

匿名 提到...

請教一下,你是怎麼在網站內嵌入其他網站的新文章的呢?像「友站文章推薦」那樣。

老塞 提到...

「友站文章」功能用到的yahoo pipes服務關掉了,所以失效了。不過類似的服務還有其他的。

可以用RSS Mix把不同網站的rss結合起來,變成一個新的rss
http://www.rssmix.com/

然後再用blogger內建的rss訂閱功能讀取。

如果別的平台沒有rss訂閱功能,或是訂閱出來會有亂碼,通常我會再用別的服務轉一下,如:

http://feed2js.org/index.php?s=build

再把轉出來的javascript貼到部落格上,當然你的平台也要支持貼javascript才行。

除非自己會寫程式,要不然我覺得yahoo pipes做出來的效果最好,可惜收掉了。

blogger內建的幾種rss訂閱功能效果都不太一樣。

鄭小姐 提到...

為何中島美雪的歌曲明明那麼的好聽,可是專輯或精選輯在日本為何不能像松任谷由實那樣賣那麼好,這是為何呢??

老塞 提到...

這是因為中島美雪寫的歌詞較為黑暗的關係,所以歌迷較為小眾。中島早期的歌曲都是分手、失戀、背叛;松任谷由實歌曲比較輕鬆,屬於都會情歌。儘管唱片銷售量不如松任谷由實,但其實也很好了,中島美雪歌曲的版稅,也是山葉公司重要的收入。像「地上之星」、「糸」這些歌,在卡拉OK裡面還是非常熱門,每唱一次就要付一次版稅給美雪。尤其「糸」這首歌,這十年來幾乎都被日本歌手唱到爛了。

吉吉 提到...

本站資訊裡的文章點不開怎麼辦呀,正好在寫關於中島美雪翻唱的論文,很想引用這裡的翻唱曲列表!

吉吉 提到...

這裡的資料好齊全好讚啊!可是馬上就到deadline了,要是早點發現就好了...

老塞 提到...

本站的資訊只要註明來源,都歡迎引用喔。若干文章為其他作者所寫,我會先註明,引用前請先徵得原作者的同意。關於點不進去的文章或網頁,請告知是哪幾個,我看可不可以修復。如果是原網頁移除,請用以下網站,把已移除的網址貼進去,就可以瀏覽該網頁的庫存頁檔。

https://archive.org/web/web.php

祝生論文愉快。^-^

吉吉 提到...

感謝回復!可以打開了,那我就毫不客氣的引用啦~

老塞 提到...

好喔,祝生論文順利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