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7/01/01

[整理] 華語翻唱曲一覽

年代編號翻唱歌手翻唱曲語言原曲

28 則留言:

triton shiau 提到...

整理的真詳細,連我最愛的"Sapporo Snowy"都有華人翻唱過,太棒了。

老塞 提到...

不但唱過,而且我覺得劉文娟小姐翻唱的也很好聽。

老塞 提到...

美雪翻唱曲又暴增8首了,請詳閱首頁的翻唱表。

匿名 提到...

seles..你好!
我是NISHI
你整理的好詳細!
再加一首
"この世に二人だけ"龍千玉翻唱成台語
歌名"失落的過去"
收錄於1998年"龍的演歌第二輯"中!
呵!演歌....

匿名 提到...

seles..哇是NISHI
至於你提到的"分手之歌"台語翻唱
是林子娟的"花言巧語"
應該是2002年發的
但是...作曲者竟然寫"某某人"..真賤!
莫非...沒買版權!

匿名 提到...

我要來貢獻一曲了!!
于楓的"清涼在心田"是翻唱"雨誰也不怪地下"
不過我目前在網路上找不到這首歌

許多blog有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jw!DVJlyGqaH0VeK8JETmTqqeE-/article?mid=4208

匿名 提到...

樓上那個
似乎就是 "戀你"作詞者的網誌!!??

老塞 提到...

哇!謝謝珍貴資料的提供,我會趕快整理加進來。好像真的是何啟弘先生的Blog,最近也發現到很多作詞人的Blog,看來寫網誌是全民運動。

匿名 提到...

邓丽君 漫步人知路 中岛美雪 ひとり上手
任贤齐 伤心太平洋 小林幸子 幸せ
任贤齐 天涯 中岛美雪 竹之歌
RuRu 美丽心情 中岛美雪 帰省
王菲 人间 中岛美雪 清流
王菲 容易受伤的女人 中岛美雪 ルージュ
王菲 若你真爱我 中岛美雪 悪女
王菲 十万个为什么 中岛美雪 若你真爱我
郑秀文 一错再错 中岛美雪 あどけない话
郑秀文 爱的挽歌 中岛美雪 孤独の肖像1st
郑秀文 萨拉热窝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中岛美雪 with
张国荣 第一次 中岛美雪 春なのに
陈慧娴 恋恋风尘 中岛美雪 舍てるほどの爱でいいから
叶倩文 忘了说再见 中岛美雪 ホ一ムにこ
李克勤 破晓时份 中岛美雪 あした
李翊君 重生 中岛美雪 时代
汤宝如 绝对是个梦 中岛美雪 やまわこ
陈红 雪夜 中岛美雪 サツポ口 Snowy
邝美云 疼我爱我 中岛美雪 シエガ一
周慧敏 最爱 中岛美雪 最爱
吕方 流浪花 中岛美雪 Rolling Age
林佳仪 自己的未来自己主张 中岛美雪 旅人のうた
林佳仪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中岛美雪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江淑娜 男人縁 中岛美雪 涙-Made in tears-
范玮琪 最初的梦想 中岛美雪 银の龙の背に乗って
张智霖 逗我开心吧 中岛美雪 见返う美人
刘若英 原来你也这里

匿名 提到...

樓上是啥??
還有錯的資料
張國榮的第一次哪是中島美雪的歌啊...

老塞 提到...

張國榮的「第一次」應該是翻唱自中森明菜的「禁区」。因為香港女歌手李麗蕊也有一首翻唱自美雪的「第一次」,可能就這樣搞混了吧!李麗蕊唱的「第一次」可以看右邊上面的影片「中島美雪翻唱歌-青春玉女篇」。

至於陳紅有沒有唱過「雪夜」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沒聽過這首歌耶。倒是香港女歌手劉文娟有唱過「雪夜」,是翻唱自美雪的「サッポロSNOWY」。youtube找的到。

匿名 提到...

王菲的 人间
这个是谁先唱的。
这个曲子首唱是先有日文还是先有中文的。
分别是哪年?

DLJ

匿名 提到...

http://bbs.ent.163.com/bbs/jiepai/8026.html
这里有一些资料

DLJ

老塞 提到...

DLJ你好,謝謝你的資料,這也是我之前使用的參考資料呢。

至於「人間」是王菲先唱的,收錄在1997年的「王菲」專輯。美雪唱的版本名為「清流」,收錄在1998年的專輯「わたしの子供になりなさい」。一般認為「人間」是美雪專門寫給王菲的歌曲。除了華人唱片圈的說法外,王菲的版本比美雪先發行,是比較客觀的認定方法。

有很多歌手說美雪寫歌給他們唱,但其實這些歌曲美雪都已經比他們先唱了。

這裡收集的翻唱歌資料,中文或日文的歌名點選進去都有相關的資訊,歡迎你看看,並留下改進意見喔。

相關資訊:
人間 (國)
清流 (日)
百代版權公司在台成立 張宇、葉良俊到場同賀
訪問王菲監製——梁榮駿

匿名 提到...

你有 中岛美雪 的演唱会DVD吗(不论年代)?
能共项吗?
可以的话能传到网络硬盘上吗?我这里买不到的。
www.namipan.com

我这里有 35 CD的mp3

DLJ

老塞 提到...

我有幾張「夜會」和「中島みゆきライヴ!Live at Sony Pictures Studios in L.A.」,至於最新的那張Live,礙於預算還未入手呢!大部分中島美雪的產品在台灣亦是買不到的,網友都是透過唱片行或網路訂購的。

基本上在youtube就可以找到一些中島美雪的Live演出,當然音效和畫質是比不上原本的。

很遺憾,在台灣,對有版權的影音產品進行分享是違法的,台灣的網路警察也很積極取締侵權的行為。恕我無法與您公開分享。如果你有資訊要交流,不妨留下你的e-mail adress,作為溝通的管道。

DLJ是大陸網友嗎?可以直接拜訪這裡嗎?本站繁體的文字內容是否瞭解?

匿名 提到...

jia123qwe==gmail.com ==换成@

可以直接访问
大陆人普通情况下,对正体字的认识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
给我写e-mail私下聊,大陆没有版权意识的。
=============================

老塞 提到...

再重申一次本站的不成文規定,請不要公開分享版權產品。但是歡迎網友分享你對美雪音樂的心得。所以不好意思啊,DLJ,先把你的「熱情回應」刪除了。

匿名 提到...

1976~1979年  
  ■私の声が聞こえますか 葉倩文 時代/時代
    李翊君 時代/重生
  ■みんな去ってしまった 譚詠麟 雨が空を捨てる日は/人生滿希望
    鳳飛飛 忘れられるものならば/回家
  ■あ?り?が?と?う 葉倩文 ホームにて/忘了說再見
  ■愛してると云ってくれ 田希仁 世情/此情此世
  ■おかえりなさい 王 菲 ルージュ/容易受傷的女人(粵)  
    鄺美雲 ルージュ/容易受傷的女人
    梁雁翎 ルージュ/情長路更長
  
  1980~1984年  
  ■臨月 鄧麗君  ひとり上手/漫步人生路
  ■寒水魚 王 菲  惡女/若你真愛我(粵)
    黃鶯鶯  惡女/等著回答
    林佳儀  惡女/ 愛迷惑
    陳慧嫻  捨てるほどの愛でいいから /戀戀風塵(粵)
    梁詠琪  鳥になって/絕戀(粵)
  ■予感 鳳飛飛  この世に二人だけ/瀟灑的走
    動力火車 この世に二人だけ/瀟灑的走
    甄 妮  この世に二人だけ /陪你逛街
    萬 芳  誰のせいでもない雨が/睡醒
    何春蘭  ファイト/是誰
  
  1985~1989年  
  ■御色なおし 甄 妮 かもめはかもめ/第二個春天(粵)
    羅 文 かもめはかもめ/為何對她冷冰冰(粵)
  ■36.5℃ 張智霖 見返り美人/逗我開心吧
    鳳飛飛 毒をんな/第二次的期待
  ■中島みゆき 呂 方 ローリング/流浪花
  ■グッバイ ガール 曾淑勤 涙-Made in tears-/男人緣
  ■回帰熱 張國榮 春なのに/第一次(粵)
  
  1990~1994年  
  ■夜を往(ゆ)け 李克勤 あした/破曉時分
    徐雯倩 あした/愛情已遠走
    蔡榮祖 with/不要為我而心痛
  ■歌でしか言えない 江淑娜 笑ってよエンジェル/兩個人的月亮
  ■EAST ASIA 萬 芳 EAST ASIA/戀你
    任潔玲 ?#092;い眠り/要你開口說愛我
    李翊君 誕生/remenber
    任賢齊 糸/明天過後
  ■時代-Time goes around- 葉倩文 時代/時代
    李翊君 時代/重生
    呂 方 ローリング/流浪花
    鄭秀文 あどけない話/一錯再錯
    楊采妮 雨月の使者/不會哭於你面前
    葉玉卿 慟哭/喜歡你
    鄭秀文 孤独の肖像1st/脆弱
    鄭秀文 孤独の肖像1st/愛的輓歌(粵)
    吳宗憲 孤独の肖像1st/等候
  ■LOVE OR NOTHING 劉小慧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謝謝你愛過我
  
  1995~  
  ■パラダイス?カフェ 林佳儀 旅人のうた/自己的未來自己主張
    李翊君 LEAVE ME ALONE/隨時可能流淚
  ■わたしの子供になりなさい 黃品源 木曜の夜/一百種可能
    王 菲 清流/人間(提供曲)
  ■日-WINGS 任賢齊 竹の歌/天涯
  ■月-WINGS 蘇慧倫 1人で生まれて来たのだから/為了你
    侯湘婷 愛から遠く離れて/離開愛的日子
  BEST&LIVE ALBUM  
  ■(ベストアルバム)大吟醸 林佳儀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2000~  
  ■短篇集 本多ruru 帰省/美麗心情
    彭靖惠 帰省/忘記
  ■心守歌 辛曉琪 相席/誰啊
    張信哲 六花/等風的旗
  ■おとぎばなし-Fairy Ring- 劉若英 愛される花 愛されぬ花/原來你也在這
  
  裡
  ■恋文 范瑋琪 銀の龍の背に?#092;って/最初的夢想
  
  非專輯歌曲:  
  周慧敏 最愛/愛我所愛
  林子祥 忘わた草なもう一度/莫再悲
  陳慧嫻 JEALOUSY(同名)
  鄺美雲 シュガー/疼我愛我
  任賢齊 幸せ/傷心太平洋

DLJ

老塞 提到...

這份資料好像是竑廣整理過的。

匿名 提到...

(《やまわこ》,1986年11月21日,中岛美雪推出了亲自词曲创作的第二十张Single,此曲被改编成华语版本:汤宝如《绝对是个梦》。)


DLJ

老塞 提到...

是やまねこ啦!

匿名 提到...

跨界美声新天后Hayley Westenra翻唱的 “时代”

“时代”
http://www.9sky.com/track/546738.htm

hayley westenra(21岁)是自莎拉·布莱曼之后“跨界”歌坛又一位天使级歌后。
天赋清亮无瑕的绝美嗓音,以及纯净无暇的自然唱腔。

Hayley Westenra新专辑 樱花恋曲 介绍

10.Jidai 中岛美雪 “时代”

DLJ

老塞 提到...

那麼DLJ覺得Hayley Westenra唱的怎麼樣呢?美雪的歌用英文唱起來味道不一樣吧!我個人覺得可能因為是跨界美聲的關係,聽起來淡淡的,初次聽沒有驚豔的感覺,大概是耐聽型的。

铅笔小丁 提到...

Debbie Gibson的portrait in loneliness怎么是孤独の肖像的翻唱呢?请听一下:

http://www.imeem.com/macfrancis/music/QHonSt1Y/debbie-gibson-portrait-in-loneliness/

老塞 提到...

的確是「孤独の肖像」,因為中島美雪有兩首「孤独の肖像」。另一首較有名,叫做「孤独の肖像 1st.」,因為被鄭秀文翻唱為「愛的輓歌(粵)/脆弱(國)」。

這裡有簡單解釋一下,為何一首歌有兩種版本:

孤独の肖像1st. (日)
http://miyukicoversongs.blogspot.com/2007/01/1st.html

美雪現場演唱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5hxg305qHs

臭屁完畢......

匿名 提到...

陈佳2月6日发布新专辑《又见邓丽君∨》,收录《ひとり上手》。

老塞 提到...

感謝提供,之後會加入資料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