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9/11/04

[文章] 我在日本沖繩唱卡拉OK

沖繩那霸市的鬧區。

聽說日本的卡拉OK很便宜,而且就算一個人去唱,店家也不會給臉色看,所以一直很想試試看。後來因為不小心抽到了中島美雪演唱會的門票(詳情請看「抽票實錄」),必須在日本當地繳費。不如就趁著這個機會,來一次日本卡拉OK的「初體驗」好了。

於是搭著廉航,飛到離台灣最近的日本沖繩。在當地的「全家便利商店」繳完門票的費用後,就直接前往鬧區「國際通」找卡拉Ok了。

事前就先對日本的卡拉OK做了一番研究:包廂是算人頭,然後按照時數收費(每半小時計價),但某些時段是「フリータイム」(Free Time),不管唱多久就是那個價錢。除了包廂的時數費,還有飲料的價錢,可選無限暢飲的「ドリンクバー付」(飲料吧),或是「1ドリンクオーダー制」(單點一杯飲料)。

日本卡拉OK店「ビッグエコー」。

搞清楚收費規則後,看到「國際通」有一家卡拉OK「ビッグエコー」(BIG ECHO)的分店,就走進去跟店員說:「ひとり、Free Time」(一個人、Free Time)。因為我說的日文很奇怪,店員愣了一下,發現我是外國人後,就拿價位表給我看。

他指給我會員的價格。但是我在網路上找的優惠卷不能搭配會員價,就指一般的價格,然後說「1ドリンク」,表示我單點一杯飲料就好了,不要飲料吧。他說了解,然後按著計算機,用英文和日文跟我解釋價錢的算法。接著問他優惠卷可不可以用,店員看了看手機截圖,對我比了OK的手勢,然後又用計算機按了折扣後的價格。

因為我中間耍笨,以為包廂的價錢已包含飲料,後來才知道是包廂價錢以外再加單點飲料的錢,這一來一回的解釋,就又花了一些時間。搞清楚之後,店員就給我包廂號碼,叫我直接過去。不過還沒點飲料呢,所以又問他,「すみません、ドリンクはどんなドリンクですか?」(不好意思,飲料是什麼飲料呢?)哈,店員也被我弄昏頭了,趕快給我菜單。我點了蘋果汁後,就去包廂報到了。

看歌詞的螢幕,下方的小螢幕也可以點歌。右邊是包廂的門,門中間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面。
點歌的平板。

這是一間小包廂,裡面有兩張小沙發和一張小桌子,人在沙發上面勉強可以躺平。包廂內的設備跟台灣的KTV差不多,除了卡拉OK的機器,也有點歌的小平板,再加上兩隻麥克風。就這樣我就開始自己的「演唱會」了。

「ビッグエコー」用的是DAM的機器,據說收錄的歌曲比較多真人的PV,而且漢字也會有假名標注。但實際上我點的美雪早期老歌,字幕的漢字沒有假名,唱到不會唱的字只好呼攏過去。因為沒有事先查歌曲的號碼,也就跟著假名的順序一首一首地唱過去。

這裡就不誇耀我的歌聲了,反正唱不到一個小時,我的喉嚨就已唱啞。但是能夠獨享包廂空間,還唱那麼多首美雪的歌曲,已是心滿意足。我還跟螢幕上的美雪合唱了「浅い眠り」呢。

這首歌大家知道嗎?
唱到這首歌時,喉嚨就差不多沒聲音了。

理論上,「フリータイム」的時段快結束的時候,櫃台會打電話進來提醒,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提早離開的緣故,就沒有這通電話了。幫我結帳的還是那位超有耐心的店員,在對我說了一長串日文之後,找給我一堆日本零錢。我趕緊把零錢收下,離開了這家店。

「ビッグエコー」每家分店的收費都不一樣。沖繩國際通店晚上「Free Time」(晚上六點到隔天早上四點)的收費是1450日元(含稅),單點一杯飲料396日元,然後用「樂吃購」的優惠卷可以打七折,最後總共花了1411日元,相當於新台幣403元。我在包廂待了五個小時,只花了四百元,真是划算。

這一次唱歌的經驗真是不錯,下次去日本,還要再去唱一次。聽說日本還有一種專供一個人唱歌的「ワンカラ」(ONE卡拉),我也想要去體驗看看。

相關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