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7/04/15

[討論] 你最想推薦的中島美雪翻唱歌(已結束)


你聽過哪些翻唱自中島美雪的華語歌曲呢?
哪些旋律是你念念不忘的佳作呢?
又有哪些歌手的演繹是最讓你讚賞的呢?


謝謝大家的參與,最後票選的結果已經出來了。
投票時間:2007/4/15 ~ 5/15
總投票數:28票
推薦歌曲:12首
  1. 王菲-人間 (6票)
  2. 鄭秀文-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5票)
  3. 鳳飛飛-瀟灑的走 (5票)
  4. 林佳儀-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3票)
  5. 鳳飛飛-想家 (2票)
  6. 劉若英-原來你也在這裡 (1票)
  7. 李翊君-Remember (1票)
  8. 李翊君-一千零一夜 (1票)
  9. 張信哲-等風的旗 (1票)
  10. 劉文娟-雪夜 (1票)
  11. 黃鶯鶯-等著回答 (1票)
  12. 張德蘭-陪你一起不是我 (1票)
相信還是有很多遺珠之憾吧! 雖然投票結束,大家還是可以利用「張貼意見」來繼續推薦好聽的翻唱歌。

大家也可以提供意見,作為下一次的票選主題。

6 則留言:

老塞 提到...

「瀟灑的走」鳳飛飛的首唱版本,我覺得跟美雪的原曲版有的拼!這是首很低調的歌,但是鳳飛飛的唱腔卻能夠把壓抑的情緒詮釋的很好。

匿名 提到...

本來我對翻唱曲沒有特別的喜好
跟著老塞的介紹去聽首唱版"瀟灑的走"
覺得的確不錯 因此投它一票:)

竑廣

老塞 提到...

劉若英-原來你也在這裡 (國)

我對劉若英有印象的歌曲,好像都是她翻唱別人的歌。因為有張愛玲「加持」,搭配著「她從海上來」的劇情,想到張愛玲千折百迴的人生,還真有「原來你也在這裡」的感嘆呢!她的「千山萬水」版MV也大大加分,拍得太漂亮了!

李翊君-Remember (國)

李翊君推出翻唱美雪歌的專輯時,我不是太欣賞這張專輯。但畢竟是唱將,李翊君的聲線竟然可以把原曲「誕生」的旋律表現的淋漓盡致,實在讓我跌破眼鏡了。

李翊君-一千零一夜 (國)

鄭秀文和蔡榮祖都翻唱過「with」。前者是歌詞取勝,後者稍稍把旋律變動,唱起來反而韻味盡失。李翊君的唱腔是最能表現出旋律的律動性的一位。

張信哲-等風的旗 (國)

我沒有想過有人會翻唱「六花」一曲,因為旋律稍嫌單薄,如果歌者演唱時感情不夠,很容易出現破綻。但是張信哲深厚的演唱功力沒有辜負美雪的招牌。如果你曾為張信哲的「白月光」感動過,那麼我覺得「等風的旗」能夠給你同樣的感動。

林佳儀-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國)

就算不和美雪比較,林佳儀用自己的方式把這首歌唱出新天地。我算是透過這首歌才認識美雪,可惜這麼一位好歌手,際遇不是太好,不能持續歌手路。

劉文娟-雪夜 (粵)

原本是香港女子重唱組合「夢劇院」的成員。高亢澄澈的音質把這首歌詮釋得很完美。之前還以為香港女生唱歌都像梅豔芳或莫文蔚。

黃鶯鶯-等著回答 (國)

是我第一次聽到美雪的旋律。當然那個時候不知道有中島美雪這號人物,也是後來才知道是黃鶯鶯所唱。這首歌曲的印象是和美雪版的重疊,因為都是甜美音質,但是無損黃鶯鶯本人的演唱實力。

鳳飛飛-想家 (國)

又再一次推薦鳳飛飛的作品,和聽美雪版本一樣感動。當然鳳飛飛是用她自己的方式演繹的,熟悉的台灣味更深。

張德蘭-陪你一起不是我 (粵)

應該是香港朋友比較熟悉這位歌手,她曾經在TVB的「歡樂今宵」節目中,與汪明荃、沈殿霞、王愛明合組「四朵金花」。「化粧」這首歌應該是很考驗歌手的功力吧,張德蘭唱得也是很有韻味的。編曲是直接copy桜田淳子的版本。

遺珠:曾慶瑜的「人間」

曾慶瑜和王菲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好像是在「玫瑰之夜」節目聽到她唱這首歌的。當時感覺真是唱將,所謂「唱將」就是唱什麼歌都好聽的。很可惜她沒有灌錄這首歌,只有在電視上唱過。

匿名 提到...

「人間」這首歌,是王菲的作品中,
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首,
雖然和美雪的原曲有著截然不同的意思
但是,各有各的獨到詮釋~~~
所以,投「人間」一票

kdio 提到...

特別寫的當然要贊助一下
我支持王菲的人間:)

老塞 提到...

投票結果,王菲的「人間」獲得六票支持。雖然這首歌是不算翻唱歌,而是美雪寫給王菲的歌曲,但是真的是很經典的旋律,至今仍傳唱不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