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9/08/13

[資訊] 2020年中島美雪巡迴演唱會特輯~(三)手把手加入中島美雪官方線上FC「でじなみ」

2023/09/15 更新:

想要加入官方FC抽票的朋友請注意。

中島美雪官方FC抽票寄送的是實體票,只寄送到日本當地的住址。抽到票後的付款也不見得有信用卡的選項,可能須赴日本當地繳費(每次演唱會的規定不一)。對於想買FC票的歌迷,請視當次演唱會的情況來做考量。

本站會繼續更新相關訊息,作為日後歌迷追星的參考。
加入官方歌迷會(FC)的好處是可以參加FC內部的抽票,提高買到票的機率。不過缺點就是要繳會費,而且就算繳了會費,也不保證可以抽到票。

本篇文章將會詳細介紹加入中島美雪FC的流程,內容有:
(一)選擇要加入哪一個FC
(二)入會前注意事項
(三)加入FC要準備的東西
(四)開始加入FC(以「でじなみ」為例)(2023/09/15更新)
(五)變更會員基本資料
(六)變更扣款週期和信用卡資訊
(七)退會

我的方法是:信用卡繳費+轉運公司的代收轉寄服務。主要是參考這位網友的教學。

➡ 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一)選擇要加入哪一個FC 

中島美雪有兩個官方FC,提供的服務有些不同,但都有承辦抽票業務,以下是簡單的比較。你可以選擇其中一個加入,或是兩個都參加。

名稱なみふく(NAMIFUKU)でじなみ(DEJINAMI)
網址
➡ 點我進入

➡ 點我進入
含意Nakajima Miyuki Fan Club
(中島美雪歌迷會)
Digital Nakajima Miyuki
(電子數位化的中島美雪)
會費每年會費(5000日元)+首年入會費(1000日元)
※信用卡跨國交易需負擔海外手續費
(1) 月費制:660日元
(2) 半年繳:3630日元
※信用卡跨國交易需負擔海外手續費
服務1. 有實體會員證
2. 有入會特典(筷子一雙)
3. 一年五次的紙本會報寄送
4. 你生日的時候會寄生日賀卡
5. FC的演唱會抽票
1. 官方網站會員專區內容的使用
2. 每月兩次的會員電子報寄送
3. FC的演唱會抽票
備註※請注意:如果是用「日本轉運公司」提供的地址加入會員的話,有些轉運公司已表明不收演唱會門票,歌迷會報也有寄丟的可能性。我加入這個。除了寄送門票外,一切都是電子郵件聯絡,可以最快收到消息。
※請注意:如果是用「日本轉運公司」提供的地址加入會員的話,有些轉運公司已表明不收演唱會門票。

(二)入會前注意事項 

在加入FC之前,請先看官方網站的「入会案內」,有一些要事情要注意。以下是「でじなみ」注意事項的摘要:
  1. 一個人只能使用一個帳號,一個e-mail只能申請一個帳號。
  2. 註冊完會收到確認信,如果24小時過後仍未收到,可能是e-mail填寫錯誤,請再重新註冊一次。
  3. 入會後無法取消或退錢
  4. 入會之後,除非退會,否則會在續訂月的第一日自動扣會費
  5. 在合約期間退會的話,剩餘的會費不予退回。但在合約到期之前,可以繼續使用FC的各項服務。
  6. 個人資訊、變更扣款週期和更新信用卡資訊,還有退會,都可以在登入之後,右側選單的「登録内容の変更」中做處理。
※ 關於繳費的注意事項:
  1. 「でじなみ」是用信用卡繳會費,可選擇每個月扣款一次或每半年扣款一次。
  2. 選擇信用卡繳費的話,註冊當月不會收會費,會在續訂月的首日才開始扣款。
  3. 但是如果在註冊當月退會的話,則會收完整一個月的會費。
※ 會員規約摘要
  1. 會員抽選的門票和座位安排都是透過抽籤,並不保證門票的獲得和座位的位置。(会員規約-第6条-1-3)
  2. 歌迷會只在日本提供服務。(会員規約-第6条-2)
  3. 如果因為電子郵件和地址填寫錯誤,而無法收到門票及相關資料的話,該公司不予負責。(会員規約-第10条)
  4. 不得轉讓預抽的門票給別人。(会員規約-第14条-1-1)
  5. 不得轉讓會員資格給別人。(会員規約-第17条)
  6. 不得傳播或再利用歌迷會的資料內容。(会員規約-第18条)
  7. 如果演出日期已過,會員仍未收到指定日期的演唱會門票,該門票作廢,且不予退費。(会員規約-第21条-3)※注意
  8. 郵局或快遞公司的運送失誤,該公司不予負責。(会員規約-第21条-4) ※注意

(三)加入FC要準備的東西 

  1. 一張可以海外消費的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要繳會費,我用的是國泰世華KOKO的Visa金融卡)
  2. 自己中文姓名的日文「平假名」念法。(「Name變換君」可以轉換)
  3. 日本地址和日本電話。(我用的是轉運公司「BAGGAGE FORWARD」提供的日本地址和電話)

(四)開始加入FC(以「でじなみ」為例) 

1. 進入「でじなみ」網站,選擇「会員登録」。


2. 看完「会員規約」後,點選「同意する」。


3. 進入註冊畫面。


※ 畫面中填寫的資料僅供參考,請依據你的實際情形填寫。
※ 名字請用護照上的名字(中文或英文皆可),如果中文名字的日文漢字有不同寫法的話,最好使用日文漢字。演唱會入場會用護照核對你的身份。

※ 日本地址的格式: (2023/09/15更新)
  • 日本代收地址填寫須知
  • 參加FC抽票的朋友,抽到的門票(掛號信)會寄到歌迷會登記的住址。如果想填日本友人的地址,並請他代收門票,要在住址後面加上「代收人名字   様方」的字樣,表示此信件可由該住戶代收,避免因姓氏不符而遭日本郵差拒絕投遞。(轉運公司地址則不用)(相關資訊

    如:○○市 ○○區 1-2-3 HYPSTER高地405号號室○○様方
    (注意:日文的「様」和中文的「樣」寫法不同)

這裡填寫的基本資料,成為會員後都可以在會員專區的「登録内容の変更」做變更。如果因為地址錯誤而收不到票,主辦單位不會重寄或賠償。

※ 繳費方式選擇:
  •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決済 1ヶ月払い(信用卡每月繳)
  •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決済 6ヶ月払い(信用卡每半年繳)
  • BIGLOBE決済 1ヶ月払い(BIGLOBE每月繳)


4. 按「確認」會進去確認畫面。


※ 請核對資料有無寫錯。e-mail寫錯的話會收不到確認信。
※ 格式不對的話,系統會提醒,要寫對才能送出資料。通常是「全形/半形字元」或「特殊符號」的問題。

5. 送出資料後,會看到以下畫面,表示系統會送確認信給你。


6. 你的信箱會收到一封來自「office@miyuki.jp」的確認信,內容有你選擇的繳費方式,以及信用卡的認證頁面。點選連結進入信用卡認證頁面。

7. 進入認證頁面,點選「決済ペーへ」。


8.  開始填寫信用卡資料。此次填寫的資料只是先做認證,還不會扣款。


9. 送出資料後會進入確認畫面,確認資料無誤後請按「送信する」送出資料。



10. 送出資料後,看到以下畫面就表示信用卡認證成功。恭喜你,成為美雪FC的會員了。


11. 接著系統會再寄一封信給你,裡面有你的會員帳號和密碼,用這組帳號來登入「でじなみ」的網站,就可以使用會員專區了。


※ 「でじなみ」加入會員的當月不用付費,續訂月的首日會自動從你的信用卡扣款。如果不想續會員,記得會員到期前要去專區的「登録内容の変更退會,否則會繼續自動扣款。

「でじなみ」的確認信裡面提到,請務必要注意信用卡的使用期限。如果無法扣款成功的話,就無法使用剛才那組帳號了。

另外,你也會收到一封來自「ZEUS」公司的確認信。這家公司是負責「でじなみ」信用卡業務的公司。

你會發現信用卡帳單會有一筆台幣1元的扣款。我是用VISA金融卡,銀行帳戶則是有1元的圈存,這就是進行信用卡認證的扣款,經詢問銀行客服後,他表示是來自日本的NAKAJIMA的扣款要求,聽到「NAKAJIMA」就了解了。(^-^)

※ 2019/09/22 更新

加入後的次月一日開始扣款,VISA金融卡的帳單也會顯示。因為是國外消費,所以會有「國外交易手續費」的產生。

(五)變更會員基本資料  

1. 登入網站後,按右方選單最下面的連結進入更改頁面。


2. 按主畫面連結更改資料。


3. 開始變更基本資料,如姓名、地址等。修改完按「変更する」,系統會寄確認信到你的e-mail。

(六)變更扣款週期和信用卡資訊  

1. 如果要變更扣款週期和信用卡,請在下次扣會費之前先設定好,這樣下次扣錢時就會採用新的設定。

2. 一樣先進入上述的更改資料頁面,按畫面的連結開始變更。


4. 之後會出現以下畫面,表示系統會寄信給你。請到e-mail打開該信件,裡面有更改信用卡的連結,按連結進入更改頁面。


5. 進入該頁面需要輸入會員帳號和密碼。進去之後如以下畫面。


6. 變更信用卡資訊的步驟,就如同之前加入會員時,輸入信用卡資訊一樣。如果要換另一張信用卡,請輸入新的卡片資訊。如果只是想變更扣費週期,不換信用卡,請輸入原先的信用卡資訊。

如同先前註冊步驟一樣,系統會象徵性的預扣或圈存一元台幣做認證,並寄確認信到你的信箱。

(七)退會  

如果不想參加歌迷會了,請在下次扣會費之前退會。退會之後,之前已交的會費不會退回,你可以繼續使用網站到會期結束。官方歌迷會報在會期內也會繼續發送。

1. 一樣在「登録内容の変更」的地方,按連結開始退會。


2. 必須輸入帳號和密碼才能夠進行退會。




3. 進行到這裡,就表示退會成功了,系統也會寄確認信給你。此時帳號仍可繼續使用,直到會期結束。

如果你是加入的首個月內就退會,因為加入時還未扣會費,退會後會從你的信用卡扣首個月的會費。如果之前已繳過會費,就不會扣錢了。

會期結束後如果想再使用「でじなみ」網站,請重新加入會員。


2020年中島美雪巡迴演唱會特輯~
(一)日本演唱會與台灣演唱會的不同之處
(二)如何購買日本演唱會門票
(三)手把手加入中島美雪官方線上FC「でじなみ」
(四)中島美雪的現場演出類型
(五)中島美雪演唱會 - FC抽票全記錄
(六)FC抽票的利與弊
(七)中島美雪演唱會 - 門票一般販售、當日劵、讓票
(八)任誰都不想面對的:演唱會延期、取消和退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