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9/08/12

[資訊] 2020年中島美雪巡迴演唱會特輯~(二)如何購買日本演唱會門票

※ 本篇文章為介紹一般情況下購買日本演唱會門票的方式,並非單獨針對中島美雪演唱會的購票。
前文,中島美雪明年(2020年)一月要辦巡迴演唱會啦!在看了日本演唱會的概況之後,現在再來簡單介紹一下購票的流程。

這裡有網友寫的教學文,從得知訊息、加入購票網站會員,到買票的各個步驟都寫得非常詳細。

➡ 如何去日本現地參加演唱會 ─ 概念篇

以下是從網路上收集來的資訊。

(一)如何買票:

  1. 加入官方歌迷會(FC),參加預先抽選。(要繳會費)
  2. 親友已經是FC會員的話,請他幫你買「同行票」。(沒有這樣的朋友😭)
  3. 售票網站/演出場館的會員抽選或搶票。會擋海外信用卡、需透過日本國內電話認證)
  4. 演唱會現場購買。(要碰運氣)
  5. 到日本網站找二手票。(日語不通,不考慮)
  6. 到坊間「金券店」找二手票。(要碰運氣)
  7. 黃牛票。(😱 違法!!)
  8. 無法自己買票的話,就只好請「代辦/代買」幫忙購票、繳費和寄票。

※ 什麼是「金券店」?

➡ 省錢的好朋友-金券店

(二)如何取得日本地址及電話資料來加入日本網站會員:

  1. 本人在日本,用日本的住址及電話即可。
  2. 由日本的親友代勞。
  3. 花錢請「代辦/代買」幫忙入會、購票及寄票。
  4. 加入「轉運公司」會員,使用「轉運公司」提供的日本地址和電話。使用他們的地址電話資料是免費的。

(三)如何付錢:

  1. 在日本當地郵局或便利商店繳費。
  2. 本人在台灣,用信用卡繳費。(有的FC不提供信用卡刷卡繳費)
  3. 如以上方法皆不行,請「代辦/代買」幫忙繳費。

(四)如何取票:

  1. FC票多半只能寄到日本地址。
  2. 售票網站訂購的門票,可以去日本便利商店用機器取票。
  3. 花錢請「代辦/代買」幫忙收票和寄票。(「代辦」要手續費)
  4. 「轉運公司」將門票寄回台灣。(大部分「轉運公司」不寄門票喔!)
  5. 除了FC抽選可能會提早一、兩個禮拜前寄票之外,售票網站多在開演前幾日寄票,故寄到台灣時間會來不及,要寄到日本飯店請飯店代收。

(五)海外歌迷購買日本門票其他困難點:

  1. 日本售票網站擋海外IP。(掛VPN)
  2. 日本售票網站需要日本國內手機認證。

※ 申請日本電話門號教學:

(六)其他注意事項:

承上所述,大家會發現到,買日本演唱會門票的最佳方式,就是把一個人敲暈然後送到日本去。(^-^)基本上,日本演唱會對外國人是非常不友善的,除操作界面幾乎是日文外,網路或電話也都擋海外用戶,這都增加了海外歌迷的購票成本。於是乎,作為中介的「代辦/代買」或「轉運公司」等服務就應運而起了。

「代辦/代買」是幫客戶買東西或加入FC,從入會、買東西到寄送,提供一條龍服務。「轉運公司」則是提供日本住址和電話,代收買家購買的商品,再轉寄給買家。

要特別注意的是,大部分的「轉運公司」不接受門票寄送。如果要透過該公司將門票寄回台灣,請看該公司網頁對於運送貨品的規定,或聯絡該公司客服詢問詳情。

2020年中島美雪巡迴演唱會特輯~
(一)日本演唱會與台灣演唱會的不同之處
(二)如何購買日本演唱會門票
(三)手把手加入中島美雪官方線上FC「でじなみ」
(四)中島美雪的現場演出類型
(五)中島美雪演唱會 - FC抽票全記錄
(六)FC抽票的利與弊
(七)中島美雪演唱會 - 門票一般販售、當日劵、讓票
(八)任誰都不想面對的:演唱會延期、取消和退費

11 則留言:

JCD 提到...

請問一下 要抽票 可以只參加1個月的會員嗎?

老塞 提到...

我也是第一次參加,不過一般來說,都是要抽票期間仍維持會員身份,才有資格抽票。所以你可以先加入「でじなみ」一個月的會員,之後每月首日他會自動扣錢續會員。日後抽到票的話,再退掉會員就好了。不過我也還未參加過抽票,所以不確定抽票的系統會不會擋海外信用卡。不過目前加入會員的步驟是不擋的。

匿名 提到...

您好,十分感謝詳細清晰的步驟教學,幾個問題想請教:
請問是在日本時間2019/8/31號前註冊會員,就可以抽票嗎?註
冊完成後需要前往哪個頁面申請抽票嗎?還是系統會自動進入流程?
謝謝您!

老塞 提到...

你好,目前只有「なみふく」的抽票才有加入會員的時間限制,「でじなみ」的官方網頁沒有說明,應該就是沒有。目前還沒有進行抽票,日期尚未公佈。之後官方會寄通知到你的信箱,或是官方網站也會公佈。

根據歌迷回報,美雪的演唱會沒有信用卡線上付款的選項,而是寄匯款單到日本地址,再拿該單到當地的郵局或便利商店繳費。所以抽票前,請確認註冊時填的日本住址是可以收到信的(匯款單和門票都會寄到該地址),而你也有辦法在日本繳費,或請代購幫忙。加入會員後,會員基本資料都是可以再修改的。

官方FC的門票一般都是演唱會開始的2個星期前開始寄出,詳細資訊要等抽票資訊的公佈。

匿名 提到...

感謝回覆,不知道兩邊的抽票是否機會平等,真的很希望能夠去看這場演唱會,深怕錯過這次就再沒機會了><

老塞 提到...

你可以兩邊的FC都參加啊!機會和會費都倍增。^-^ 不過歌迷跟我說,日本人也是攜家帶眷加入FC搶票的,然後抽票後火速退會。就算沒有巡迴,還有「夜會」和「夜會工廠」,只是場次和座位都很少。

FC抽不到票,還有一般販售,不過人不在日本的話,就只能請代購幫忙了。一般販售的票是演唱會前的一個禮拜開始寄,日期很趕,也只能寄到日本飯店了。

聽說新會員和資深會員比較容易抽到票(聽說而已),我也是賭這把,才加入會員。不過沒有想到不能用信用卡付費,還要找代購,氣死了。^-^

匿名 提到...

結果沒有抽中...(哭了,不知道有沒有這裡有沒有人抽中? 沒抽中就只剩現場買票的方式了嗎?

老塞 提到...

結果,我很幸運地抽中啦。(灑花中)抽不中是常態,也不用太難過。之後應該還會有開放大眾的「一般販售」及「現場購票」,詳細情況待官方公佈。但是以我這次的經驗,覺得海外歌迷抽FC票非常不便利,因為一定要在日本繳費,還有票寄回台灣有風險。但不管如何,作為美雪歌迷能夠參與FC抽票,真是幸福,然後我就要退會了。

老塞 提到...

很抱歉,最近比較忙,有空時會更新抽票細節。

匿名 提到...

抽到兩張還是一張呢?

老塞 提到...

我抽票時登記一張,所以抽中也是一張。如果登記兩張的話,抽中也是兩張。可惜身邊沒人要跟我去,我只登記一張,而且FC票實名制,要脫手也很麻煩呢。

抽票詳細可看這裡。
https://miyukicoversongs.blogspot.com/2019/09/2020.html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