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987/06/01

[翻唱] 第二次的期待 (國)

原曲:毒をんな
作詞:雅志
編曲:丹尼(1)

■ 收錄專輯

#發售日歌手收錄專輯Ver.唱片公司
1.1987.06鳳飛飛什麼樣的你(1)藍與白

■ 相關資訊

  1. 作詞者「雅志」是鳳飛飛作詞時的筆名。(資料來源:鳳飛飛歌詞庫)
  2. 曾作為台視八點檔連續劇「俏妞行大運」(1987年)的片尾曲。

6 則留言:

老塞 提到...

這首歌鳳飛飛親自作詞,我想她應該很喜歡這首歌才這麼做吧!眼光真的很獨到。

kdio 提到...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ecause it linked to malicious content. Learn more.

老塞 提到...

我自己不是很了解,因為我也是很年輕的.....

從作品看鳳飛飛在80年代的作品不似70年代多產,可是歌曲品質反而比較精緻吧,像「追夢人」、「什麼樣的你」都是80年代後期的歌啊!我自己喜歡鳳飛飛90年代推出的台語專輯「想要彈同調」,沉穩內鍊的表達方式令人回味無窮。

從時間點看,鳳飛飛當時已嫁至香港了,所以可能不積極在唱歌了吧。到了90年代,她曾在台視週日黃金檔主持音樂性的綜藝節目,沒幾集就腰斬,自此退出台灣娛樂圈。一直到最近的懷舊風潮,才以演唱會形式復出。

kdio 提到...

第一次聽還滿不習慣的 但多聽幾次還不錯
近似的編曲 但唱腔卻是一個豪放、一個內斂

"鳳姐"後期的唱腔是不是比較內斂?

老塞 提到...

華語歌曲的曲式跟日本曲的曲式不太一樣。華語歌習慣只寫一段歌詞。但是美雪是主歌會寫兩至三段不同的歌詞,副歌再重複一樣的歌詞。相較之下,華語創作人賺錢好像比較輕鬆,但站在行銷手段來說,短歌詞比較好記吧!

鳳飛飛那一代的歌手都是內斂居多吧,字正腔圓,或者說去強調自己嗓音的特色。我覺得這種比較有實力,歌詞也才聽得懂,周杰倫很多歌我根本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老塞 提到...

官方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jlBL_K9q2Y

不得不再說一次,鳳飛飛真是有眼光,挑了這首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