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9/07/08

[文章] 愛唱歌的朋友請注意~「中島美雪翻唱歌」比賽大全集,老師的話要聽啊!

近年來歌唱選秀比賽很盛行,因為有幾首美雪的歌曲在比賽中被選唱,這才發現美雪的影響力,很多人都是因為父母親愛唱,才跟著選唱這些歌曲。有一幕母女同唱「人間」的畫面,著實令人感動。

說到歌唱比賽,腦海裡想到的,還是小時候看的「五燈獎」、「新人歌唱排行榜」這些老節目,不但戰情激烈,而且也比較「純潔」,不會有什麼「內定」的爭議。不過話說回來,現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還願意給年輕人逐夢的機會,就是功德無量了。

回歸到比賽層面,我覺得年輕選手還是不適合唱美雪的歌,畢竟美雪的旋律是有歲月的沈澱,沒有那麼一點人生的體會,是很難把歌曲的韻味表現出來。很多沒有「評審緣」的人,往往因為選歌不慎,就被淘汰掉了啊!

所以啊,各位愛唱歌的朋友,認清自己的實力,慎選歌單,而且有以下前例可循,「老師的話」千萬要聽啊!


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台灣,2007年)
參賽者:黃美珍-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評審意見:
  •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後面可以加強一點。
  • 同一個地方情感的高潮沒有出來


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台灣,2008年)
參賽者:陳玉蟬-美麗心情
評審意見:
  • 今天的唱歌方法和以前不一樣,比較單純。低音比較弱,中氣不足,換氣來不及。
  • 今天是唱的不好的一樣,但是最能聽完的一次,開始有說故事的感覺,今天的表達很誠懇。pitch還要練。


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台灣,2008年)
參賽者:孫碧娜-人間
評審意見:
  • 如果還會錯詞,只能講是準備不夠,唱兩百次不熟,再唱三百次。


節目:超級偶像-第二屆(台灣,2008年)
參賽者:Baby Face-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評審意見:
  • 適合唱清新的歌,唱太芭樂的歌抓不到畫面。


節目:超級偶像-第三屆(台灣,2009年)
參賽者:王梓芳-人間
評審意見:
  • 唱的太甜蜜了,唱到「天上人間」的時候這歌就沒味道了。


節目:超級偶像-第三屆(台灣,2009年)
參賽者:陳怡帆-人間
評審意見:
  • 感情非常清楚,信念非常堅定。
  • 音準要加強,「不忍心再欺哄」的「欺」音色很好。


節目:絕對SuperStar-第二屆(新加坡,2006年)
參賽者:羅鳳儀-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評審意見:
  • 你的聲音沒有自信心。
  • 這首歌名是什麼?你沒有微笑耶!


節目:我愛黑澀會(台灣,2008年)
參賽者:蚊子-最初的夢想
評審意見:
  • 這首歌的確是「陰陽頓挫」,聽原唱(范瑋琪)唱得很順,其實很難唱, 因為它的旋律上上下下,最難掌握的就是音準。你就是敗在音準!


節目:非常SUPERBAND(新加坡,2008年)
參賽者:兔子-人間

 
節目:Astro新秀大賽(馬來西亞,2009年)
參賽者:鄧彩芬-最初的夢想


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台灣,2007年)
參賽者:楊小黎(前童星)-最初的夢想
評審意見:
  • 離開舞台一段時間什麼樣感覺?


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台灣,2010年)
開場表演:方宥心(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季冠軍)-最初的夢想


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台灣,2010年)
參賽者:吳心芸 - 人間
評審意見:
  • 王菲是天后的話,你唱的像是天使。


節目:超級女聲(中國,2005年)
參賽者:張靚穎 - 漫步人生路


節目:Astro經典名曲歌唱大賽(馬來西亞,2009年)
參賽者:李惠芳 - 漫步人生路


節目:超級偶像-第五屆(台灣,2010年)
參賽者:翁詩耀-容易受傷的女人
評審意見:
  • 蠻對的,蠻像你的,蠻成功的演譯。
  • 其實我覺得蠻難聽的,副歌也蠻難聽的,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改編。
  • 你的特色很淡,卻有蘊含非常多的內容在裡面。但是改歌,其他評審的意見不用太重視。

參考資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aby face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XINOzHjsRI

老塞 提到...

謝謝提供,我也把網友提供的比賽片段放上去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