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997/01/03

[爭議] 花言巧語 (台)

相似原曲:わかれうた
作曲:徐嘉良
作詞:克明
編曲:徐嘉良(1)

■ 收錄專輯

#發售日歌手收錄專輯Ver.唱片公司
1.1997.03林子娟花言巧語(1)大旗
2.1997黃思婷、傅振輝情歌對唱1豪記

■ 相關資訊

  1. 曾作為台視閩南語連續劇「滿面春風」(石峰、江霞、潘麗麗主演,1997年播出)的主題曲。
  2. 相關討論

5 則留言:

老塞 提到...

唱片行老闆說,林子娟的唱片賣不好,「大旗唱片」也倒了。所以......別再生氣了。

我特別去「美雪美學愛好會」的留言版翻一下,因為唱片封面上說這是連續劇主題曲,有的線索也說在1998年就有收錄這首歌的專輯了,所以我大膽推測這首歌應該是1997年出版的。

老塞 提到...

想練練台語,打開收音機收聽台語廣播節目,就聽到黃思婷和傅振輝的男女對唱版。聽到主持人介紹「花言巧語」,耳朵就豎起來聽,果然是新版本。

老塞 提到...

有人問我這首歌和美雪的歌不是兩首歌嗎?為了客觀起見,我將這首歌移出「翻唱曲」的行列,加入「爭議歌曲」的部份。之後會加上林慧萍的「結髮一輩子」和中島美雪的「髮」的比較,請大家拭目以待。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59UmFDrzNI
好像發國語專輯了???

竟然有人會說這兩首歌不同...
也是啦
我也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說
他聽不出來"幸福"跟"傷心太平洋"是同首歌

這首歌黃妃來唱也不錯
前提是給中島來個正名吧

老塞 提到...

真的要比較的話,用放大鏡一個小節一個小節的比,是會發現結構的不同。不過兩首歌曲實有雷同之處,就讓樂迷自由心證吧!

不過「幸福」和「傷心太平洋」聽不出來也太「耳殘」了吧!只能說聽力有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