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4/11/27

[唱片] 中島美雪再度推出演唱會實況專輯「緣會」,與您「有緣相會」

※ 請注意,本產品尚未聽聞有台版發行計畫,必須向專門訂購日語唱片的網路或實體唱片行訂購。


中島美雪再度推出演唱會影像產品「緣會」。(圖片來源:Narinari.com



繼2007年的「歌旅」專輯後,睽違六年,中島美雪又再度推出演唱會實況專輯「緣會」,忠實呈現中島美雪在2012年至2013年長達五個月的巡迴演唱會實況。因為要求品質的緣故,中島美雪較少推出演唱會實況錄音或錄影產品,此次推出也只是生平第二次的錄影和第三次的錄音專輯而已,堪稱是中島美雪作品中的夢幻逸品,一推出即獲得好評,發行首周在日本「公信榜」上獲得專輯榜第13名和影像榜第三名的好成績。

上次的「歌旅」產品中,CD版有DVD版所沒有的特有曲目,但這次的「緣會」,CD版本的和DVD版本沒太大差別,所以有人說,這次的CD版本好像是「雞肋」一般。不過傳統上來說,業界對於CD和影像版本在音源處理上有所不同,有購買的歌迷可以互相比較看看。

「緣會」的曲目,主要來自2012年原創專輯「常夜灯」的歌曲,算是為宣這張專輯舉辦的巡迴演唱會。除了來自當年新專輯的歌曲外,中島美雪還演演唱了一些歌迷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例如日劇「無家的小孩」的主題曲「空と君のあいだに」,經典廣告曲「あした」,中島美雪近期的代表作「地上の星」,以及廣為傳唱的「時代」等。值得注意的是,中島美雪還唱了平時較少在演唱會演唱的「化粧」、「世情」等早期作品,也為這些歌曲留下了難得的影像紀錄。此外,中島美雪也演唱了寫給工藤靜香的「NIGHT WING」一曲(中島美雪從未發行過本人錄音的版本),算是給歌迷一個驚喜。

比較可惜的是,這場演唱會並沒有收錄2013年5月23日在大阪的加演場次。當年在大阪開唱時,女歌手中島美嘉意外出現在舞台上,演唱中島美雪寫給她的「愛詞」一曲,「雙中島」也一起合唱。這是中島美雪演唱會上第一次有安排演唱嘉賓的場景。

在CD版本的最後,與上次「歌旅」一樣,留給歌迷兩首Live版本編曲的卡啦OK,「這次,就換你唱了」,有這樣的意味在。

以下是「緣會」專輯的曲目,有連結的歌曲即是有華人歌手曾翻唱過的歌曲:


LIVE CD『中島みゆき「縁会」2012~3 - LIVE SELECTION -』
2014年10月29日発売
商品編號:YCCW-10236
發行公司:ヤマハミュージッ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収録曲】
  1.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林佳儀「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原曲)
  2. 最後の女神
  3. 化粧 (張德蘭「陪你一起不是我」原曲)
  4. 3分後に捨ててもいい(Inst.)
  5. 真直(まっすぐ)な線
  6. NIGHT WING
  7. 泣きたい夜に
  8. 倒木の敗者復活戦
  9. 月はそこにいる
  10. パラダイス・カフェ
  11. ヘッドライト・テールライト
  12. 泣きたい夜に(ライブ・カラオケ・バージョン)(Bonus track)
  13. 倒木の敗者復活戦(ライブ・カラオケ・バージョン)(Bonus track)


2014年11月12日発売
『中島みゆき「縁会」2012~3』

【Blu-ray】
商品編號:YCXW-10006
發行公司:ヤマハミュージッ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DVD】
商品編號:YYCBW-10050
發行公司:ヤマハミュージック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全20曲
【収録曲】
  1.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2. あした (李克勤「破曉時份」原曲)
  3. 最後の女神
  4. 化粧
  5. 過ぎゆく夏 (侯湘婷「一個人的星期天」原曲)
  6. 愛だけを残せ
  7. 風の笛
  8. 常夜灯
  9. 悲しいことはいつもある
  10. 地上の星 (女子十二樂坊「地上的星」原曲)
  11. NIGHT WING
  12. 泣きたい夜に
  13. 時代 (葉蒨文「時代」原曲)
  14. 倒木の敗者復活戦
  15. 世情 (田希仁「此情此世」原曲)
  16. 月はそこにいる
  17. 恩知らず
  18. パラダイス・カフェ
  19. ヘッドライト・テールライ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