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995/03/01

[翻唱]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1 (國)

原曲:空と君のあいだに
作詞:劉虞瑞
編曲:Norihiko Yamanuki(1)、鍾濰宇、許郁瑛(2)

■ 收錄專輯

#發售日歌手收錄專輯Ver.唱片公司
1.1995.03.01林佳儀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1)波麗佳音
2.1996.03.04謝采妘熱門金曲急轉彎II南方唱片
3.2015.10.30邰正宵歌者3米樂士娛樂
4.2021.11.05丁噹當我們再一起-90s華語金曲翻玩計畫(2)相信音樂

■ 相關資訊

  1. 林佳儀19歲獲得日本富士電視台跨國歌唱比賽「亞洲最棒」(ASIA BAGUS!/ アジアバグース!)的總冠軍,簽入「波麗佳音」旗下,以此曲出道並迅速成名。
  2. 此曲曾作為「無家的小孩」(家なき子)於中視播出時的中文主題曲。
  3. 香港歌手劉小慧同時期來台發展時,亦將此曲翻唱為「謝謝你愛過我」,一曲雙胞蔚為當時話題。
  4. 台灣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參賽者黃美珍,在「經典電視電影主題曲」單元裡(2007年10月5日播出),演唱了這首歌曲,獲得了20分(過關分數18分)。(資料來源:超級星光大道wiki) 

9 則留言:

老塞 提到...

我是真的沒在follow「星光大道」,不過這首歌曲已經是我生命的記憶了。聽完了這位參賽者的表現,你的評語是如何呢?

黃美珍 -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fIJ9oUKC6M

林佳儀的原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izoapUuno

美雪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pGxVlI9Ig

kdio 提到...

星光第二季也沒上季紅了:)

看在她幫中島打歌的份上
就給她一些好評吧!
(總不能真的跟"亞洲女歌神"比吧"XD)

老塞 提到...

去除掉人為操作的因素,「星光大道」這個節目還是有值得看的,至少它讓參賽者選唱一些舊歌,或者讓參賽者作不同的嘗試,讓人瞭解作歌手不但是娛樂自己,還要娛樂別人。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它的淚水攻勢。

對於黃美珍的表現,我和評審持同樣的意見,副歌部份情緒不夠,與期待有落差。這點,真的要跟「亞洲女歌神」請教呢!(亞洲女歌神,很久以前在報紙上看過這個稱號)

老塞 提到...

>星光第二季也沒上季紅了:)

是說星光二季收視不好嗎?

不過最近部落格上的發布文章,多了不少「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的貼文,也算是星光效應吧!

不過這首歌被歸類為「老歌」,我倒是有些介意......原來,我也老了(天哪!)

老塞 提到...

謝采妘據說也是台灣歌手,聲音甜美著稱,有「小鄧麗君」之稱,曾在台灣出版很多唱片,後來去馬來西亞發展,也有很好的成績。可是我對這位歌手沒什麼印象耶。

她唱的版本......有一點......很難說
想像鄧麗君唱這首歌吧!
http://kuso.cc/3e5K

匿名 提到...

http://tw.youtube.com/watch?v=4k7nVgQ2xKY&feature=related
大陸的選秀!!??

匿名 提到...

喔喔喔 是新加坡的
剛剛只有聽唱歌的部分
沒注意到講評 "0rz

老塞 提到...

唱得不錯耶,總覺得評審老愛雞蛋挑骨頭!(是國情差異嗎?覺得綜藝節奏抓得不好。)

老塞 提到...

這裡可以看邰正宵版本的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ZIlT8edmk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