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4/12/21

[唱片] 翻唱傳奇來年再續,德永英明「男聲」五度傳唱美雪歌


日本歌手德永英明明年將推出「男聲」系列翻唱專輯第六彈。

堪稱是日本樂壇「翻唱傳奇」的日本男歌手德永英明,每每推出翻唱專輯總是得獎連連,履創銷售佳績。明年1月21日德永英明即將推出「男聲」系列第六彈,再度用他深情款款的抒情男聲,演繹歷年來著名的「女聲」名曲。在發行專輯之前,德永英明先在今年的9月24日推出先行單曲,曲目選擇的是山口百惠的「さよならの向う側」,以及中島美雪寫給柏原芳惠的「春なのに」。單曲推出後反應不俗,在ORICON排行榜最高為第八位,顯示出樂迷對於新翻唱專輯的期待。

在德永英明的官方網站上,已經把此次翻唱專輯的完整曲目公佈出來了。除了已經發行過單曲的兩首歌曲之外,還有TRF、中島美嘉、中森明菜、藥師丸博子、竹內瑪利亞、松任谷由實等人的歌曲。此外,在專輯的「初回限定版B」中,還會額外收錄在日本紅遍半邊天的,動畫片「冰雪奇緣」的主題曲。不過最令美雪歌迷關注的,莫過於美雪提供給柏原芳惠的「春なのに」。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德永英明會如何呈現這首少女情懷的抒情曲呢?

之前的文章寫過,德永英明幾乎張張翻唱專輯都會選唱美雪的作品。不過這次推出的「男聲」專輯是系列第六張,怎麼德永先生才第五度翻唱美雪歌呢?這是因為,系列第五張是「Vocalist Vintage」(懷戀男聲),改唱經典男聲歌曲了。如果以女聲歌曲來看,還是張張有唱,可見德永先生對於美雪作品的喜愛了。

♪ 春なのに(明明是春天)


柏原芳惠-春なのに(1983)

中島美雪-回帰熱(1989)

中島美雪1983年寫給女歌手柏原芳惠的歌曲。當時熱賣了30萬張以上,單曲排行榜最高第六位,是柏原芳惠的代表曲之一。柏原芳惠還以此曲初次入選「紅白歌合戰」,創下演藝生涯的高峰。

歌曲內容以高中畢業典禮為主題,女學生會向心儀的男同學討制服鈕扣來收藏。因此也變成當時熱門的畢業歌曲。

眾所皆知,日本皇太子德仁親王是柏原芳惠的大粉絲,此曲據說也是他很喜歡的歌曲。

中島美雪在1989年的專輯「回帰熱」中重新演唱了這首歌曲,與日本著名手風琴樂手Coba合作,給予這首歌曲較成熟的風貌。

相關資料:
  1. 德永英明「男聲」系列官方網站
  2. 日文維基-春なのに
  3. 中文維基-第二顆鈕釦
  4. 日本史上最成功翻唱專輯,德永英明四唱美雪翻唱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