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 此處大部分的資料皆屬公開資訊,歡迎大家參考或引用。若干文章為他人撰寫,引用時請註明原作者與出處。若有任何意見,請在相關文章留下意見,或者在留言版留言。

2005/05/24

[作家] 劉黎兒-必殺電話女

作者:劉黎兒
出處:男女不思議(蘋果日報專欄)
出版日期:2005.05.24

我是寧可見面而少講冗長電話的人,月子說:「妳還滿古典的!」聽起來不大清楚是不是在誇獎我,我不大在電話上聊天,或許是以前日本的國際電話、市內電話相對於收入,都很昂貴,沒有用電話聊天的習慣,當然偶爾也有必殺電話女打來,聽得右耳、左耳都發疼的;不過長電話是青春的象徵,許多想不通的道理、無法排遣的情緒,都靠著說來說去撫平,以前日本小孩最常遭父母斥責的是打長電話,不過現在人人都有手機,所以改口罵:「老是在摸手機!」

不知如何掛電話

長電話很少是有想具體解決的目標,因為沒有,所以才會說個沒完,都會的女人深夜互打長電話,說到累得眼睛張不開,作為一天的結束的非常多,長電話是寂寞的象徵,有打長電話對象還是幸運的,中島美雪有首歌《dail117》,描述遭挫折的人,沒有可以訴苦的對象,便打117,聽聽機器放出的報時聲也好。

日本電話公司在青森、和歌山還有兩個專線是可以跟自己說話的電話,我試著去打打看,原來是聽得到自己說話回聲的電話,聽到人的聲音,即使是自己的聲音也有安心感呢!

千景和情人遠距離戀愛,一個人吃飯覺得索然無味,好像浪費生命、時間的事,但最近電視電話稍微普及,可以邊吃飯邊講長電話,不管相距多遠也能一起吃飯呢!不過大家更好奇的是「既然遠距能一起吃飯,也能做愛吧!不過做愛的話,日本男人平均時間很短,不算是長電話了!」

不過有些人講電話喋喋不休,不是想說那麼久,而是找不到切斷電話的時機,許多電話從「現在在幹嘛?」開始,不是綿綿情話卻延延不斷,不會切電話的反而是男人比較多,還得有人指導如何切電話的台詞,像是說「那就這樣了」、「如果有什麼再隨時聯絡」等;看不到對方的臉,不知道對方的反應,除非情有獨鍾,否則長電話有點毛骨悚然,不過也有人覺得看不見對方,反而能安心說話。

如果是心愛的人,電話打多久都不厭吧!尤其是夜裡的長電話不會有別人干擾,彷彿世間醒著的只有我倆,倍加甜蜜,好像瞬間能互相獨佔對方般。

深夜情緒高張的人很多,有種氣氛是白天見面時無法說的,大膽的告白或是自己秘密等都能脫口而出,彼此知道對方白天或是跟眾人在一起時完全不同的面目,是至為珍貴的時間,這種時候,我自然也變成必殺電話女呢!

(本文承蒙劉黎兒小姐同意得以轉載,欲轉載本文者請先得到原作者同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