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 此處大部分的資料皆屬公開資訊,歡迎大家參考或引用。若干文章為他人撰寫,引用時請註明原作者與出處。若有任何意見,請在相關文章留下意見,或者在留言版留言。

2005/03/06

[作家] 劉黎兒-口紅的浪漫

作者:劉黎兒
出處:男女不思議(蘋果日報專欄)
出版日期:2005.03.06

由美子正好口紅用完,跟男友一起去藥妝店選購,正要付錢時男友說「我來付,妳再一點點還給我。」由美子一時沒聽懂,後來才體悟到原來他要自己在每次分手時都給他一個吻印,讓由美子雀躍不已。

薄櫻色青春印記

雖然最近的化妝都強調眼睛,但是我還是認為嘴唇是最為性感、浪漫的部位,是畫龍點睛的部位,因為口紅永遠蘊含著浪漫。

我喜愛的中島美雪的《 rouge(口紅)》(翻成為「容易受傷的女人」)裡,女人的口紅而象徵不同的心境、年齡等,薄櫻色是青春純情的時代,是拼命追男人而哭泣成性的時代,墜入風塵後唇口紅變成奇拔的豔色,一不留意連鏡子也喪失薄櫻的記憶了。

口紅的作用很多,跟中島美雪並列的另一位女歌王松任谷由實成名作也跟口紅有關,是《rouge的傳言》,歌中顯現的形象是用口紅在浴室的鏡子裡留言,渴求男人的純情,顯示愛情讓女人不安的情緒,所以口紅有很多表情呢!

口紅留在浴室鏡子的傳言,也不見得全是纏綿浪漫的,最近有一則像是恐怖小說的故事是有位日本女人在夏威夷邂逅了一位英俊的白人男人,兩人熱烈地展開一夜情。

嘴唇是性器之一

醒來後男人已經不在,女人清點身邊物品,沒發現丟了什麼,所以想男人大概是在漱洗,所以到浴室去瞧一眼,發現鏡子上用口紅寫著「歡迎光臨愛滋世界」,這是將傷寒瑪麗的愛滋版,而且是男女逆轉,以前是對搞一夜情男女的警告,現在是對在海外解放自己的日本女人的警世寓言吧!

我剛來日本時,每個女人都化妝,不化妝的我在包包裡放支口紅,然後到達會場等時臨時塗兩筆,算是對別人的基本尊敬,正當花樣年華時,沒有化妝,只塗口紅也還能看,但是現在如果不打底而塗口紅,一定會被誤認是妖怪或是小丑,我的口紅歷史很殘酷地映照出我自己來。

我很少塗口紅,所以對口紅充滿憧憬,月子說「塗口紅非常不方便,接吻時便很麻煩,還要幫男人準備手帕或紙巾呢!」的確,雖然許多男人都喜歡女人為自己塗上口紅,但不見得接受口紅沾了一嘴,不過女人也想借用口紅,尤其是唇蜜的效果,讓自己的嘴唇顯得可口!山本說「嘴唇也是女人性器之一,所以塗上口紅,彷彿強調性器在這裡,性感地令人興奮呢!」

(本文承蒙劉黎兒小姐同意得以轉載,欲轉載本文者請先得到原作者同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